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配合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宁波临时调整两项医保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配合我市卫生等部门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在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期间,对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的医保支付和限定使用范围进行两项调整。

  一是暂将H7N9防控必需的流感病毒抗原测定及分型(胶体金检测)按甲类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二是在6种特殊情形下,可以在不做病原学检测的情况下,暂允许提早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商品名:可威、达菲),所需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具体6种特殊情形是:与疑似或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者(包括医护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聚集性流感样病例;发病前1周内有过禽类接触史或活禽市场暴露史的流感样病例;高龄及并发有慢性心肺疾病的流感样病例;病情快速进展及临床上认为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的流感样病例;其他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诊断)。

  疫情防控期结束后,上述调整事项仍按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政策规定执行。(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