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推进"电商换市" 宁波网络零售额3年后将超1800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7日 06: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推动电子商务进企入户;引进专业人才开展电商“启蒙”、盘活废旧厂房,为电商“腾笼换鸟”……春节过后,宁波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根据市政府刚刚公布实施的《关于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17年,我市网络零售额将超过1800亿元,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

  电子商务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价值高和低碳环保等特点。《意见》提出,未来几年,我市将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强市”和“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城市”为契机,把电子商务作为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城市经济重要支柱,构建具有宁波地方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链。到2017年,全市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超过85%,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额占全市外贸出口比重达10%。

  推动各类企业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或自建平台开展营销活动。根据《意见》,我市将在阿里巴巴、淘宝等平台上开设网上“宁波特色商品馆”、“宁波电子商务专区”,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开设地方特色馆,深入实施电子商务拓市场工程。同时,通过O2O模式,大力发展服务类电子商务,为市民就餐、娱乐、旅游、家政、票务、菜篮子等网上消费提供便利。

  借力电子商务大力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今后几年,宁波将支持有条件的生产资料经营企业和专业批发市场开展大宗商品网上现货交易。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电子商务在商贸流通企业、工业企业、外贸企业和专业市场的应用普及率达到100%。(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尹秋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