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8日 16: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2月28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清炜)记者今天从宁波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已通过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初步设计现场审查。

  根据工程初步设计,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起自象山戴港,接已建成通车的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经茅洋、岳井洋、宁海长街,通过蛇蟠岛跨越三门湾,止于三门县六敖,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54.5公里,其中三门湾大桥长约11.8公里,两岸接线长约42.7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明港互通立交段约43.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明港互通立交至终点段约10.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29.1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四年。

  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规划公路网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浙江省海洋经济的重要的交通支撑。该项目的建设将开辟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有助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同时,直接拉近长三角、浙江沿海和福建海峡两岸经济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对加强浙东南沿海港口之间以及港口与腹地的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