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华交会开门迎客 宁波企业出口信心明显好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7:2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2014年“新春外贸第一展”,昨天开幕的第二十四届华交会释放出积极信号———境外采购商人数的大幅增加,欧美客商的长期订单和精品订单,都让我市参展企业感受到春天的暖意。来自我市外经贸局的调查数据也显示,宁波外贸企业对2014年出口信心较去年明显增强。

“没想到第一天就来了这么多的客商。”宁波华晟轻工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一部副经理刘良策告诉记者,华交会开幕的第一天上午他已经接待了3批境外客人,“这些客人还会和我们有进一步的互动,我们对今年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对于欧美中高端市场的回暖,宁波市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二部的周微幸感受颇深。“现在我们的大单、长单又多起来了。”

“此前,我们对宁波企业做了抽样调查,与2013年相比,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对今年的出口有信心,较去年多了20%。欧美市场的回暖,让中小型企业信心更足了。”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宁波交易团团长刚勇向记者透露。

本届华交会,我市共有28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428个,参展规模在14个交易团和组展单位中排名第四(联合交易团除外)。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祝天羽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