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节后宁波多场招聘会:技工需求猛增 岗位薪资见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7:31   【 】 【打印
0

“从招聘会看企业转型”系列报道之四

中国宁波网讯 “招一批好技工,简直和找一个好老婆一样难!”说起招聘技工,恒威汽车零部件公司的招聘主管不由叹起了苦经。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的技术改造,这两年对于技工的需求越来越大,年后他们已经跑了几场招聘会,但一直没有招足人。

在年后的多场招聘会上,笔者注意到,许多招聘单位将招聘技工的广告放到了显著位置。不少招聘主管一面招人,一面还忙着给去年的一些技术工人打电话,询问返程日期和返岗意向。永力液压公司的招聘主管黄女士告诉记者,尽管经过电话咨询,自己厂里技工的返厂率很高,但是正月初八一开工,他们还是急着进市场“抢”技工。

技工岗位需求的增加推动了其薪资的增长,在节后第一场技能(劳务)人才招聘会,今年普工工资情况和节前基本持平,一般为每月2000元至3500元,但技术工人的底薪有了明显的增加,不少用工企业表示,除了提供免费食宿外,技能特长明显的员工,拿到手的月工资一般在3500元至4000元,订单多的时候还可能超过5000元。

笔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仅仅在春节后两周内,由人才服务中心牵头举办的数场招聘会中,企业入场招聘的技术工人岗位就达到8343个,同比增长23%。

对于招聘会上出现的这些变化,宁波恒帅微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宁宁称,以往用工荒一直是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但今年,即将投入的10条新生产线将很大程度缓解该公司的这一困境,今年的10条生产线全部上线后,“原来126人的电机车间现在只需26人就可实现操作。招工难压力肯定有所减轻。但‘机器换人’后,企业的用人结构发生了变化,技术工人缺口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是企业用工的新问题。”(记者周琼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檀怡 冯汝洁)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