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让科技托举产业升级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7:48   【 】 【打印
0

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泽:崔平及其创新团队“顶天立地”的报国精神,让我们深感敬佩。作为世界范围内掌握超高纯金属及溅射靶材关键技术的企业,江丰电子对改写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的空白有着强烈的使命感。

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合作,关键是让实验室的科技成果更接地气,符合项目生产的实际需求,从而激发产业的发展活力。今后我们将和宁波材料所一起,结合产业优势和科研平台,让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隐形“标配”,全力托举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郭正虹:崔平及其创新团队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通道,已成为新材料领域的热门话题。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宁波材料所加快发展科技含量高、产业基础好、市场潜力大的关键新材料,充分发挥了行业领头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必须加快破解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理顺产学研用的相互关系,使科技创新真正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快体制机制的创新,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风险管控和收益分配体系,促进全价值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发展。

网友点赞:

“前童公孙陌”:宁波材料所的创新实践证明,引进一个科研机构,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能够带动不止一个产业金矿,但必须有一个前提———转化了,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施超 整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