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志愿者有了公共服务广场 为市民提供定向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8:19   【 】 【打印
0

  前天,数百名志愿者在日湖公园广场举行各类为民服务活动。  (胡建华顾筠摄)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上午9时,江北区首个公共志愿服务广场在日湖公园休闲广场揭牌。广场上近20支志愿服务队还摆起摊,向群众提供家电维修、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宁波流动车管所也开进了广场,为居民提供驾驶证审验、换证、检测预约等服务。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公共志愿服务广场。

  “建立志愿服务广场,可以将志愿服务便民化、常态化。”江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社区里的志愿服务,由于缺少合适的场所,使得志愿者找不到合适的场所帮扶别人,而需要帮助的人也不知该到何处寻求帮助。

  前天的志愿服务只是一个开始。据江北团区委负责人介绍,公共志愿服务广场将以“志愿服务大篷车”形式定期开展活动,并遵循定点、定时、定单的服务原则,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从下个月起,每月5日上午9时,日湖公园休闲广场上将准时开展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组织方将提前在新闻媒体发布通知。

  江北区文明办、团区委将根据群众需要,整理出一个志愿服务项目“菜单”,其中包括小家电维修、磨剪刀、理发、配钥匙、医疗服务、法律咨询、金融理财、保险咨询、广场义卖等便民服务项目,向全区公布,以供群众“点单”,提供定向服务。(记者余方觉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顾筠)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