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网友微博发帖感谢帮换胎不留名的“公交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0:10   【 】 【打印
0

【专题】扬文明新风 建厚德之城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陈秋君  通讯员董美巧)“昨晚遇到好人,车子在镇海公路客运中心爆胎,在求救无果的情况下,幸亏遇到公交389路驾驶员师傅帮我换胎,换完后,师傅立马回到岗位,连一声谢谢都没收!感谢您,389路师傅!”昨日上午,网友“诺诺026”在微博发帖,感谢公交389路驾驶员热心帮她更换轮胎。此条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转发。

3月2日晚,金小姐从舟山坐车回镇海。之前,她把私家车停靠在镇海公路客运中心附近。下车后,金小姐准备开车回家。19时许,她开出没多久,汽车前左轮突然爆胎。“备胎太重,关键是拿出来也不知该怎么换,连工具在哪也不知道!”金小姐无奈地说。

她原想将车暂停原地,但担心第二天会被贴罚单。金小姐只得求助路人,尽管有好心人停下来帮忙,但因不熟悉车况,折腾了很久,也未成功。正当她不知所措时,有辆公交车开了过来,金小姐没多想便上前寻求帮助。“司机听了我的遭遇,马上就赶过去帮忙了。”金小姐说。

千斤顶、扳手……金小姐的车上有换胎工具,却没手套和工作服。看着满是灰尘的轮胎弄脏了驾驶员衣服,金小姐觉得很抱歉。而驾驶员却二话没说,直接干起活。拧螺丝、搬轮胎、换轮胎……忙了十多分钟,终于把车胎换上。看着下车时干干净净的驾驶员瞬间变身“汽修工”,金小姐很不好意思,买了包烟想感谢师傅,结果被婉拒。

“他不愿留姓名,掸了手上、身上的灰就走了,还催我赶紧上车,小心着凉。我心里觉得很温暖。”次日,金小姐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把自己的温暖遭遇发到微博,她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事,表扬“公交换胎哥”。记者在与市公交所属镇海公司联系后获悉,这位“公交换胎哥”正是公交389路驾驶员顾严峰。

编辑:郑翔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