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山区昨天上午飘起小雪花 明天气温将回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7日 07:09   【 】 【打印
0

  昨天,天气湿冷,一位女孩围着围巾走过天一广场。记者唐严摄

  前天冷空气抵达宁波,而昨天才是其展现威力的日子。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介绍,昨天上午我市山区下起了小雪,不过整个降雪过程基本到夜里就结束,而且平原地区的降雨也是一个逐渐减弱的过程。这次冷空气踩着惊蛰节气的日子南下,给我市带来了3℃上下的降温幅度。昨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3.8℃,最高气温7.2℃。

  对于南方地区而言,3月飘雪较为少见,钱燕珍表示,我市山区海拔高,前期气温仍偏低,而且连绵阴雨水汽充足,冷空气一影响就很容易促成降雪。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天,傍晚转小雨;明天阴有小雨到中雨。昨前天的降雨是冷空气影响的结果,那么今天傍晚即将到来的这场雨则是暖湿气流活跃所致。预计,今天市区气温4℃—9℃,山区今晨最低气温0℃—1℃;明天最低气温回升至6℃,最高气温8℃。“海拔较高的山区今天夜间仍可能出现降雪。”钱燕珍提醒。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后10天,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仍多阴雨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雨水将有所增强。预计最强降雨时段为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中部偏北地区将出现大雨天气。

  从2月后期开始,雨断断续续一直在下,气温也没给人带来温暖的感受。回忆去年今日,市区最高气温已徘徊在28℃上下了,当然这样的天气对比不科学,但也能说明有阳光的3月,气温走高是必然。□记者 陈胜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