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配套公交接驳站项目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0日 15:09   【 】 【打印
0

鼓楼站效果图

  中国宁波网3月1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惠利)为结合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方便广大市民换乘,实现轨道、公交、公共自行车的无缝对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配套的四个公交接驳站项目——体育馆站、鼓楼站、西门口站、徐家漕站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四个公交接驳站中的体育馆站位于江东区雅戈尔体育馆东南侧,中兴路以西、姚隘路以北,总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具备6条公交线运行能力;鼓楼站位于海曙区世纪广场南侧、老实巷、华楼街北端、西临解放路,总占地面积1294平方米,具备2条公交线运行能力;西门口站位于海曙区西门口广场东北角的中实巷南,总占地面积986平方米,具备2条公交线运行能力;徐家漕站位于海曙区望春路以南、新园路以西,毗邻西塘河,总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具备5条公交线运行能力。

  四个项目由宁波市交通委下属宁波公交场站公司负责承建。目前,该四个公交接驳站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4月底完工,届时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同步营运。“在四个站的建设中,将尽可能把节能、环保理念与中山路整体改造理念相融合。”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配套公交停靠站(望春站---世纪大道站),共计11对公交站点(22座停靠站)候车亭也将同步建设完工。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