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写打油诗的“风剪西窗”火了 她在等待古典爱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22   【 】 【打印
0

写七言打油诗的“风剪西窗”在网上火了

写七言打油诗的“风剪西窗”在网上火了

写七言打油诗的“风剪西窗”在网上火了

写七言打油诗的“风剪西窗”在网上火了

写七言打油诗的“风剪西窗”在网上火了

“民女已过二十八,非是草来亦非花……”这两天,各大媒体的微博都在转载东方论坛上一首招“驸马”的七言打油诗。写诗的姑娘有一个很古典的网名,叫“风剪西窗”。

她的条件很简单:“物质非为首选项,最羡樵夫伴裙钗”;她的心愿也有几分田园风:“携手南山赏花月,并肩凤凰奏琵琶”。

4天的时间,该帖点击率超过3万,回帖有7页,各大媒体的微博也相继转载。从回帖的内容看,很多人都被其中的那么一两句打动,开始全城搜索这位有才情的姑娘。

“风剪西窗”到底是谁?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她。

有心人,你猜中她心思了吗?

“一时戏谑一时兴,一半真来一半假。主帖未留联系号,料君有心定能察。”这是“风剪西窗”在诗中留下的唯一提示。

记者给她私信,没人回,点开她的资料,里面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个人信息。网上回复的人,一个接着一个询问其联系方式,有人干脆留下了自己的QQ号,也有人干脆自己也洋洋洒洒作了首打油诗相和:“扫遍文中几十行,未见QQ未见码。莫是岁月悄无声,还学秋水了无痕?”这姑娘倒也淡定,从从容容地回复,也不过重复那一句:“料君有心定能察”。记者甚至可以想象她躲在屏幕背后几分戏谑几分得意的表情。

也许真的只是一个恶作剧?或者只是一个职业写手?又一次读完这首诗,打算放弃的时候,记者被最底下极小的一行签名吸引住了:“甬城女子群236×××410,单身单亲妹纸都可进,谢绝男同胞。”

虽然不是单身,但记者勉勉强强凭着“妹纸”这一条进入了这个群。通过聊天,我总算锁定了几个“可疑”目标,然后再一个个私聊,几番纠结,终于确定这首诗应该是群主Lotus的杰作。

“我随便写着玩的。”Lotus说。

她不愿意和记者见面,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但并不介意告诉记者她的那点小心思。

“那些直接在下面留言询问联系方式的,或者给我发私信的,我一个都不会回。”Lotus说。

为什么?她的回答是,她觉得现在人心太浮躁,太急功近利,她想找的就是一个有心人,且愿意用心去慢慢了解一个人的人,只要是有心人,他定会从诸多细节中找到线索,所以她不会搭理那些一上来就急吼吼要联系方式的人。“要么说明他欠缺最基本的上网技能,要么就是他太粗心,根本不愿意花一点心思。”Lotus说。

一颗千回百转的七窃玲珑心

话题慢慢打开,记者问她为何取了个“风剪西窗”的网名,她说打算写这首诗的时候,刚好听到一首歌,歌词里就有“寂寞涌进心房,西窗挂满厚厚的寒霜”,而且李商隐的诗里也有“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她喜欢诗词,所以顺手就取了这个名字。

当然,这是小号。“写这样的诗只敢用小号。”她说,写这首诗倒也不是那么急切地想“招驸马”,只不过前两天刚好在论坛上看到有男士招亲,写的是文言文,于是一时有些“技痒”,信手拈来,很快就完成了这首“打油诗”。

写完后发到论坛上,她还觉得有些不过瘾,就顺手又创建了一个QQ群,叫做“甬城女子公寓”。她说,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来给有心的人留点线索,二来希望更多有共同兴趣的女孩子加入。

记者感叹,果然是才女的七窃玲珑心。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