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出彩中国人》连录两天 记者为您揭示背后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27日 08:48   【 】 【打印
0

  小希希

  两天录三场,最长工作时间12小时,两天加起来睡眠不超过8小时,央视《出彩中国人》于24日、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半决赛录制,说节目制作方灿星“魔鬼录制”真的丝毫不夸张。对全国101家媒体代表来说,投票都成了体力活。昨天凌晨2点,投完最后一个选手中国音乐喜剧第一人侯乐天的选票,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终于舒了口气。

  录制夜场小撒老“吃螺蛳”卡壳,周立波一犯困就唱歌,蔡明爱讲过时笑话,李连杰装睡扮萌,这些观众在电视机前看不见的事儿,商报记者悄悄告诉你。

  辛苦

  媒体评审不好当最长工作时间12小时

  自从上周接到去北京人民大会堂担任媒体评审的采访任务时,记者心里有点打鼓,“这次会在凌晨几点结束?”

  业内都知道灿星制作是出了名的“魔鬼录制”团队,他们为了追求最佳舞台效果,在道具、灯光、音响各个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为求品质经常拖长录制时间。据蔡明说节目组最夸张的一次是录到凌晨5点。

  果然。3月24日、25日《出彩中国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的三场半决赛的录制,由于要在两天录完,时间上十分紧张,每场都有8位选手登台。记者24日当天下午3点半到达北京,4点半被拉去人民大会堂录制。真正的录制却在晚上7点才真正开始。这么长时间节目组在干吗?彩排、暖场、布景等等。待到最后一位选手出场,已过凌晨1点。在这几个小时时间内,百家媒体代表端坐在类似《非诚勿扰》的小桌子前,为每组选手按灯投票,想上厕所也要见缝插针。平衡木主妇钟荣芳在现场受外因影响结果节目录制了50分钟,周立波说话总找不到重点,原计划可以轻松搞定的第一场录制最后在凌晨1点结束。

  这并不是最难熬的一晚。前天,101家媒体代表要在一天内为16组选手投票。前天下午3点多开录,第二场在晚上10点左右才结束录制。第二场刚结束,媒体代表个个犯愁:“这是不用睡直接赶早班飞机的节奏啊!”好在第三场节目组各种精简,把媒体代表最后的投票时间掐在凌晨2点前。尽管睡眼惺忪、步伐因为久坐略显僵硬,媒体代表们仍有一种“我竟然真的录完了”的雀跃。

  开心

  小撒卡壳冠名商的名字颠来倒去说了无数遍

  录制过了零点,突发情况频发。嘴皮子一向顺溜的小撒开始频频“吃螺蛳”卡壳,几个冠名商的名字颠来倒去重复说了无数遍还是没过。看着媒体代表们也个个精神状况不佳,周立波突然笑起来,“媒体原来是没体力啊”。面对周立波的激将,媒体代表们没有力气计较。

  周立波也有困的时候,他一犯困就唱歌。一曲《我爱你中国》,吸引撒贝宁在后半程自动加入。不得不承认,撒贝宁的唱功唤醒了大部分女记者的耳朵。蔡明发挥笑星本色,在等待录制的间隙给大家讲起了笑话,可惜她的笑话有些老套,还停留在“小白兔买胡萝卜”的故事上。惹得一旁的周立波吐槽。突然,评委席上的李连杰没了声音,他居然戴着口罩斜靠着椅背“睡着”了!小撒在台上故作惊慌地喊道:“不好了,李连杰评委晕倒了!”蔡明也第一时间伸出手,推他“起床”。李连杰扮个鬼脸自己睁开眼睛坐起来,还露出一抹“逗你们玩儿”的得意。

  眼泪

  媒体反感太煽情记者临时心软改投萌宝

  在半决赛中,来自全国的101位媒体代表可以说掌握着选手的生杀大权。可能是知道自己这一票代表的重量,媒体代表每一次做的投票决定并不简单。本报记者就有纠结,东北小女孩小希希这次的表现并不是太好,但记者观察到她应变能力和模仿能力超强,动了恻隐之心,临时改变主意为她投了一票。

  记者发现,煽情、催泪的节目越来越不讨巧,充满正能量、阳光质朴的选手反而得到媒体代表青睐。比如遇上突发状况仍然坚持一个小时淡定完成平衡木表演的主妇钟荣芳;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中阮演奏家冯满天,他用他独特的乐器和弹唱方式赢得所有人的尊重;黑豹乐队前主唱秦勇和他儿子之间自然流露的父子情;还有简单快乐的航模小子何聪发。现场表现不错的小龙女,因为在台上眼泪太多,错失不少媒体票。

  现场最让人惋惜的是东北小女孩小希希。希希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节目全程由她一人在上面唱独角戏,希希扮演导演指挥大象、长颈鹿和乌龟拍戏。虽然她台词背得顺溜,表情也非常可爱,但整个小品却不知所谓,剧本冗长又无趣,令人难以接受。参与投票的记者也认为剧本太差,可惜了希希的表演天赋。特派记者 庞锦燕 北京报道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