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鄞州横街绿茵幼儿园“乡土教材”创新教育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15: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戴莹杰)竹筒套圈、竹圈拼画、竹片接龙……在鄞州区横街镇绿茵幼儿园里,老师就地取材,尝试用“乡土教材”丰富幼儿思维,颇有新意。

  横街镇拥有浙江省最大的连片竹海,拥有“竹笋之乡”称号,竹资源丰富。基于这一地域特色,该镇绿茵幼儿园推出了《竹文化融入园本课程五大领域的实践》这一课题,尝试把大自然中的活教材搬进幼儿园。比如让幼儿用竹子钉成框架进行彩带编织,学习用竹制作打击乐器等,引导幼儿用竹片画画、竹屑作沙画、竹筒拓印等。

  幼儿园老师巧妙地运用竹子这一原生态“乡土材料”,结合幼儿兴趣,设成竹叶、竹筒、竹编等一个个区域角,引导孩子接触多样的竹材料,激发幼儿的创造思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