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娶了媳妇妈却倍感冷落 婆媳紧张婚姻亮起红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3日 07:14   【 】 【打印
0

  46岁的张先生单身多年,好不容易找到对象结了婚,却因为母亲的过多介入,让夫妻俩的婚姻亮起了红灯。

  找了20多年终于等到她

  张先生家在江东,多年来一直和母亲刘女士相依为命。

  张先生条件不错,择偶标准也高,多年下来,始终没找到称心如意的另一半。

  “说实话,岁数大了,我也想过随便找个姑娘结婚算了,但是一想到自己都找了那么久,很不甘心,决定继续等,我想一定会遇到心目中的她。”

  前年年底,在一个集体相亲活动中,张先生遇到了小他18岁的胡小姐。

  胡小姐是湖南人,大学毕业后在宁波一家私企工作,虽然张先生年纪挺大,但是长相一点都不显老,家里条件也还不错,对胡小姐又十分殷勤,渐渐地,胡小姐心动了。

  去年5月,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并登记结婚。

  娶了媳妇妈却倍感冷落

  然而,婚后的生活却远没有张先生想的那么甜蜜,因为在婆媳关系的处理上,妻子胡小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原来,母亲刘老太早年丧偶,因此把精力都投入到了儿子身上,母子俩相濡以沫生活了近40年,可如今儿子娶了媳妇搬出了家,让她倍感寂寞。加上年纪也大了,又是孤身一人,刘老太实在离不开儿子。

  而在胡小姐眼里,婆婆却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

  “起初,婆婆一个人住,我俩住在一起,可蜜月才刚度完,婆婆就嚷嚷着要老公搬回去陪她,而老公很孝顺,搬回去住了,我们因此分居了好几个月,时间短点我还能忍受,可时间长了我实在受不了了,这过的根本不是夫妻该有的生活啊。”

  为此,胡小姐和张先生争吵了好几次,张先生也觉得这样分居不是办法,便采取折中的办法,让母亲搬过来和他俩一起住。

  没想到,矛盾却全面升级了,正面交锋的两人谁都不服谁,家里乱成了一锅粥。

  上个月,胡小姐到江东法院起诉离婚,表示这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她忍无可忍了。

  婆媳紧张婚姻亮起红灯

  说起让她离婚的导火索,胡小姐一脸的郁闷,“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听来的,居然说现在婚前夫妻间的财产分的很明确,因为房子是他们家的,我住在他们家的房子里,我就得付房租。你说这个好笑吧,住老公家老婆还要付房租!”

  而张先生对此也很无奈,他表示,婆媳之间矛盾如此激烈,是他没有当好“润滑剂”。

  但他很诚恳:“这么多年,我都是和母亲一起生活,对夫妻间的生活也不是很有经验,但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扮演好这个角色。”

  在法官的多次劝导下,胡小姐也渐渐消了气。张先生也趁机请求妻子再给他一次机会,并向她保证,会努力让母亲不再刁难她。

  昨天,两人经调解和好,胡小姐撤回了起诉。记者戴巧泽通讯员姜栋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