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一)

畅想中国大运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28 07:24: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京胡同里的特色“小院”
  
绿树掩映下的北京德胜桥(始建于明代)
 
  撰稿:陈章升

  时间:2014年4月27日

  地点:北京(“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第一站)

  天气:晴(相当好)

  心情:有点想家,有点亢奋。

  或许是种缘分,有机会近距离地去感受中国大运河的风采。今天,作为“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中的一员,我和报社的同事们在北京开始了两个多月的中国大运河采访之旅。来京之前,有亲友打趣地问:“大运河跟宁波有啥关系?走趟大运河干嘛需要那么长时间?回来之后你能减几斤肉?”

  对于这位亲友的三个问题,我想第一个是需要我们在采访中寻找答案的。至于第二个,我想如果把行走大运河比喻成品一壶好茶,这就需要人们在其中细细品味。时间长了,也许你能品到大运河沿岸的人文风情、故事传说,还能品出行走大运河的惬意。对于未知的一切,充裕的时间或许是找到答案的一把钥匙。

  第三个问题是本人最不想回答的。因为把如此有意义的采访活动跟减肥结合起来谈之,总显得有些落俗套。不过,在畅想大运河的之余,能遥想一下未来的健美身材,还是会有些无厘头的窃喜。

 [1] [2] 下一页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