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沪杭高铁昨故障 铁路宁波站至少12趟列车晚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30: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赵敏) 因为沪杭高铁桐乡至嘉兴南上行区间设备发生故障,昨天沪杭高铁、杭甬高铁、宁杭高铁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受此影响,铁路宁波站至少12趟列车晚点。

昨天的晚点是从上午10时左右开始的。据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解释,晚点是由于沪杭线桐乡至嘉兴南上行区间(杭州往上海方向)设备故障所致。到中午12时30分左右,故障抢修完毕,晚点列车陆续恢复正常运行。

据了解,杭甬、京沪、杭长等高铁多趟列车受“牵连”晚点,由于事发周末,又值春运期间旅客返程高峰,此次故障给不少旅客出行“添堵”。对于事故原因,铁路部门没有详细发布。业内人士说,此次很有可能是由于异物入侵线路,导致供电线路跳闸无法正常供电,不排除风筝或者树枝等异物吹入高铁接触网导致故障。

截至昨天17时,晚点列车涉及宁波站的有G7504次、G7532次、D3122次、G7678次、D3102次、D3104次、D382次、G56次、G7510次、G7586次、D3207次、G7537次等。其中晚点时间较长的G7537次,晚点1小时42分;晚点时间较短的D3104次,晚点20分。截至记者发稿时,晚点列车陆续恢复正常。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