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东部新城再投百亿聚人气 今年开建效实中学东部校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14: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刚)30岁的吕女士日前在东部新城核心区一新开楼盘选购了一套120多平方米新房,“等我入住时,家门口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都应该开班了,可以一揽子解决孩子教育问题”。实际上,令她动心的,还有近在咫尺的文化广场、大型综合商场及生态走廊、市民广场等城市公共配套设施,以及即将或正在建设的宁波图书馆新馆、城展馆、职工之家及医院等一系列完善的功能配套。

东部新城前十年的高强度投入,为新城高标准规划布局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东部新城投资额仍将保持百亿强度,预计达135亿元,届时核心区公建配套设施将基本完善,新城有望引来又一个人气集聚小高潮。”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新一年度建设计划,东部新城今年将全力推进医疗教育文化配套建设,开工建设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效实中学东部校区、东部新城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和宁波眼科医院,新增班级规模96班、床位数350个;开工建设公交综合场站和中央商务区景观提升工程。核心区基础设施将在今年全面完成,包括建成生态走廊北区、市民广场、中央广场等项目。

伴随着核心区公建配套建设及运行的深入,东部新城也将更为热闹。产业方面,今年国际航运广场、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大楼将全面投用,门户区北侧地块、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等8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现代服务业就业人群将进一步集聚。生活在东部新城的市民数量也将增长:预计今年有35万平方米住宅交付,累计交付住宅量将超260万平方米,预计到2016年末,居住人口将达9万,办公从业人口达5万。同时,结合地铁、文化、景观等资源优势,东部新城将积极开展项目二次招商,加快推进在建商业项目尽快建成投运。

东部新城核心区的日趋成熟,促使新城东扩的步伐也再加快。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最新消息:宁波浙东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已签下了拆迁补偿协议。据悉,自2月份以来,已有10家企业、40户住宅完成了签约,拆迁面积达到21.5万平方米,为东部新城全面启动东片区主干道建设及地块开发奠定了基础。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