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正文

宁波城区4条主要道路进行景观绿化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11 13:36: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5月11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朱琼)绿化带植物高低错落,一年四季鲜花绽放……从今天起镇明路、百丈东路、大闸北路和城庄路这4条城区主要道路的景观绿化进行升级改造。4条道路绿化改造的总长度有4公里多,预计将于7月底全部完工,届时集功能性、生态性、观赏性一体的道路将全新亮相。

  据宁波城管园林部门介绍,上述道路的绿化隔离带以及部分道路两侧视线范围内的绿地,都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达“一路一品一街一景”、从平面向立体、由绿色向彩色演进的道路增色效果。改造时,园林花卉将采用乔木、灌木、地被、花卉相结合的方法,使绿化隔离带的植物搭配错落有致,同时还要确保改造后的道路拥有四季分明的色彩。

  据了解,这四条道路均为老三区主干道,镇明路(三支街—柳汀街)全长400米,改造范围为中间隔离带,保留原有香樟,更换侧石,提升中层和下层植物,中层种植重瓣茶花,端头种植草坪和时令草花,中间种植矮生灌木和地被植物,如大叶栀子、大吴风草、常绿萱草等,安装隔离栏,并攀爬常春藤。

  百丈东路段(中兴路—世纪大道)改造范围全长近2000米,包括两侧机非隔离带,保留原有香樟,更换侧石,机非隔离带形成坡面状,并安装护栏,中层种植鸡爪槭,局部种植树状月季,中间配置红叶石楠、茶花、大花六道木和水果篮等,局部点缀花境。

  江北区大闸北路(环城北路—湾头大桥)段全长约650米,改造范围为机非隔离带,以花石榴为主打树种,下层配以金森女贞、地中海荚迷间隔种植。

  城庄路(湾头大桥—北外环路)全长约1100米,改造范围为中央隔离带,改造地形自然起伏,绿化种植以自然组团形式,层次丰富,疏密结合,中层配以开花植物,局部点缀景石、花境。

编辑: 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