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投入近1.2亿元 改造老旧小区30余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镇海新闻网  作者:   2014-05-19 10:27:09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盛柏臻  通讯员李斌)浅蓝色的墙面、统一更换的防盗门、规范有序的停车位、成片的绿化带……这是记者日前走访区内多处改造后的老旧住宅区时所见到的。

“以前这里设施陈旧老化,现在小区大变样了。”城东社区东河新村居民袁素琴说,改造前的小区电线乱拉,车棚和楼顶每逢下雨都会漏水,墙面脱落现象严重。而且由于防盗设施落后,小区成了小偷的重点“光顾地”。“如今木门统一换成防盗门,楼顶、棚顶、破损墙面等均实施了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袁素琴笑着说。

据统计,我区共有1998年前建成的老小区45个,共计25207户,总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普遍存在规模小、分布散、管理难等特点。为改善和提高老旧小区居住条件,自2005年起到去年底,我区先后投入近1.2亿元,全面升级维修和改造30余个老旧小区屋顶、外立面、市政设施等,惠及居民1.6万余户。与此同时,我区还对完成维修改造后的小区实施庭院绿化、天然气、自来水等分户改造提升,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市场化专业物业管理、准物业管理和治安封闭管理等多种物业管理方法。

“我区今年的目标任务是改造3351户,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招宝山街道目前已完成西门小区、港城花园、红房子小区改造项目立项,三个小区累计将改造1397户,综合整治建筑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截至4月底,已完成改造151户,建筑面积达到1.31万平方米。下步,该街道计划投资1300万元,对后大街、城东、总浦桥社区等零散老旧住宅楼逐一排查,并对59栋零散住宅楼内的1000户居民实施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物业改造提升。

如今,我区以“房屋适用安全,配套设置齐全,道路平整通畅,管线整齐美观,环境整洁靓丽,居住舒适温馨”为总体目标,力争到2017年,实现老小区有封闭管理区域、有物业管理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维修服务的“八个有”任务。

“下步,我们将加快改造其余老旧小区,完善物业管理。”该负责人说,针对不同小区特点,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施社区化准物业管理和专业化物业管理,让老旧小区更宜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