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奉化:履行"河长"职责不到位 书记市长同样被点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26 07:11:4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横溪坑汇入东江的水体呈黑褐色,河道旁靠近钢管厂河面上有少量油污,虎啸刘村村头靠村庄一侧河道边有排污口排污,河边有建筑垃圾倾倒。”“县江原牌门村地块有一养猪场。” 

3月24日,奉化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室公布了首次全市“河长制”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检查结果,市委书记张文杰及其任“河长”的东江赫然在列,同样“榜上有名”的还有市长陈志昂和其任“河长”的县江等。

今年3月起,奉化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该市“五水共治”办牵头,会同纪委、环保局、水利局等,和志愿者队伍组成联合督查组,每月分3次对全市所有“河长制”河道进行督查,着重检查河面漂浮物、河道淤积、河岸违章建筑等情况。每次督查结束后,督查考核室都会及时公布督查结果。

“发现问题严重的河道,不管是哪个级别的领导任‘河长’,除了督查通报外,还将在电视台和报纸上公开曝光,并责令限期整改。”奉化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林建国说,由于市里主要领导非常支持,这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目前已公布了5期督查结果。

督查结果绝不止只让领导干部“红红脸”。如果整改不到位,奉化市行政执法问责中心还将约谈相关负责人,问责结果与干部任免、目标考核等挂钩。

问责风暴刮起后,奉化市各地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纷纷前往实地踏勘,推动各项整改工作一一落实,让原本问题严重的河道在短时间内得到改观。也有不少“河长”在督查组还没有来检查之前,主动进入角色,认真制订治理方案并亲自参加整治。(记者黄剑跃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吴培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