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六一”当天14周岁及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轨道交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殷聪 张晓庆   2014-05-31 23:13:22
0

  中国宁波网5月3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张晓庆)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今日发出公告,“六一”儿童节当天,14周岁及以下儿童(2000年6月1日后出生)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

  符合条件的小朋友,可凭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前往车站乘坐(由边门进入),学龄前儿童须由健康成年人陪同。

  同时,宁波轨道交通也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小朋友把气球带进轨道交通。因为很多气球内部充的都是氢气,极易漂浮,一旦脱手飘到轨道内,粘在接触网电线上,很容易造成断电,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此外,轨道交通内拥挤时,气球还容易引发爆炸,会给乘客造成恐慌,甚至伤害到乘客。如果小朋友舍不得扔掉,可以将气球的气放掉后再乘轨道交通。

  今天是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的第二天,恰逢端午假期,截至22时运营结束,1号线一期全线进站客流9万余人,客流前三车站分别为东门口、福明路与鼓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