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本网记者高考现场直击:经历一次就是成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俞蓓苗 陈捷   2014-06-07 16:17:58
0

  中国宁波网6月7日讯(实习记者 俞蓓苗 记者 陈捷)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天公作美,在舒适的天气中4.3万余名宁波考生奔赴考场。

  考生们陆续进场,大多轻装上阵;家长们在警戒线外给孩子打气;高三班主任着急地联系自己的学生到场;交警6点不到就在考点执勤;志愿者认真维护着现场秩序……这些都是属于高考的独有风景线。

考生席地而坐,开启学霸模式。

  考生:“我要上头条”

  上午7点半,记者到达效实中学考点,看到有考生把桌椅搬到树荫下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力求让高考不留遗憾。有些考生则开启“考前头脑风暴”模式,对起了诗句,巩固语文知识。还有人席地而坐默读重要知识点,一副“学霸”架势。

  更多的考生则通过聊天或者相互鼓励来缓解高考气氛。“看到好多摄影师,我要上头条!”人群中有一位心态良好的考生这样调侃道。

  这位考生姓孟,他告诉记者,他家就住附近,今天是骑公共自行车来,15分钟就到了。他还主动要求不让家长陪考,减轻自己压力的同时也希望父母别太紧张。他说,自己会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向着理想的学校前进!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