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立陶宛9个品牌来甬推介 球星人像吸引目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周维强 张赛霞   2014-06-09 12:51:17
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周维强 张赛霞)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内,莫泰尤纳斯(NBA火箭队球员)等身高的卡纸人像显得格外醒目。爱好篮球的人不会陌生,这是一位来自立陶宛的篮球明星,立陶宛展区也将莫泰尤纳斯当成了“活招牌”。

  立陶宛经贸部下属的非营利组织Enterprise Lithuania的出口业务负责人Mrs. Jurgita Butkeviciene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有7家立陶宛企业、9个品牌到宁波参展。虽然立陶宛国土面积不大,但产品富有特色,质量也非常好。

  据介绍,立陶宛的人们仅在夏季采摘水果,因为那时候的水果质量上乘。这些水果再由果农经过严格地挑选,用一些老传统的手法制作成各色果泥罐头或果酱,非常绿色、健康。这些水果不光用来制作果泥,还可以用来酿造果酒,苹果酒(cider)就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酒。

  立陶宛的啤酒超过200种,有些还含有水果成分,各种汽酒(sparkling wine)也极富特色。据悉,立陶宛人的一餐中通常会饮用不止一种酒,其中味美思酒(vermouth或称苦艾酒)常作为饭前的开胃酒,这种酒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打造出各种“混搭风”。

  一位参展商向记者推荐,如果不喜欢喝酒,可以尝试来自立陶宛斯托纳斯小镇的Vytautas矿物质水。这种矿物质水也是立陶宛历史最悠久的矿物质水。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