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男孩失联急煞家人 小区百余住户加入寻人队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慈溪日报  作者:   2014-06-09 12:43:34
0

慈溪新闻网讯6月6日晚8点,城区天和家园西区门口人声鼎沸,每个人脸上都写满焦急,小区内地下车库、附近马路、公园,都有人打着手电筒在找人。

当天傍晚,小区居民许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儿子小明没在家中,便开始四处寻找,到晚上8点多,邻居们和小明的老师、同学以及派出所民警都加入搜寻的队伍。

“傍晚6时许,我外出办事,看到小区门口站着四五个人在窃窃私语。”小区业委会的费主任告诉记者,他当时觉得有些奇怪,后来有人发微信说小区有孩子走失了,于是他立刻赶了回来。费主任说,到了晚上八九点钟,小区有上百位邻居自发参与到了寻找孩子的行列。

小区住户龚先生开车载着家人回家,听说有孩子走失,他急忙跑到房间拿了一把手电,和妻子来到地下车库。“当时有很多人在小区内呼喊,还有一些人打着手电在附近的马路、公园寻找。”龚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地下车库整整寻找了15分钟,找遍了各个角落。

“我和小明是一起回到小区的,之后我们各自回家了。”得知小明走失,同班同学小胡也非常着急。当晚8时许,小胡和母亲一起来到小区门口的河边,母子俩绕着河道走了10几分钟,但是没有找到小明。通过辨认小区监控中进出人员的身材、衣着,小胡判断小明很可能走到了小区外面。

得知小明不见了,班主任严老师和多位同学家长也都赶了过来,一起帮忙寻找。

晚上9时许,小区居民樊女士赶着上夜班,经过17路公交车站台时,她看到一个身穿校服的男孩呆坐在路边,马上打电话给正在帮忙找人的丈夫杨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杨先生很快赶到17路公交站台,确认男孩就是小明。小明说,放学后发现父母不在家,就去了图书馆看书。出门没带零钱,身上也没有手机,看书误了时间后,便步行回家,走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会。

“孩子找到了……”杨先生带着小明回到小区,大家都涌了过去,心中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孩子的母亲含着眼泪向大家道谢。 “这么多人热心帮忙找孩子的一幕着实令人感动。”小区住户罗先生感慨地说,邻居间虽然不常联系,可是遇到事情大家都非常齐心。这是一种社会正能量,应该传递下去。-记者 胡洋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