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三青年好逸恶劳生歹念 连续入室盗窃终落法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镇海新闻网  作者:   2014-06-09 12:43:34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蒋森  通讯员李帆)近日,区公安分局经过连续侦查、协同行动,破获一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所有作案工具和大量赃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月19日17时,家住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的吴先生像往常一样回到家中,看到家里一片狼藉,他马上意识到家里进贼了。清点物品后,他发现家中的现金、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名牌包被盗,价值一万多元。随后,吴先生向蛟川派出所报案。

民警接到报警后查勘现场,发现与5月以来该小区发生的几起盗窃案情况相似,案发时间大多在白天,且窃贼连续作案。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抽调警力快速行动,在蛟川街道俞范村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暂住点缴获两台笔记本电脑,大量名贵香烟以及开锁工具和传授作案方法的光盘,一举捣毁该盗窃团伙。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除临江小区的盗窃案外,犯罪嫌疑人还交待了在招宝山街道、骆驼街道和北仑小港等地的20余起盗窃案,被盗物品价值近20万元。

“3名犯罪嫌疑人系外来务工人员,都是20来岁,文化水平不高,又不肯从事体力劳动,平时的收入不够‘玩乐’,所以便动起入室行窃的歪脑筋。”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从网上购买撬锁工具,学会开锁技术,在几次尝试得手后,胆子越来越大,甚至白天作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