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职高女生小史在实训期间敏捷救起快要溺水孩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北仑新闻网  作者:   2014-06-09 12:43:34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董琳 通讯员 沈苗芳 韩诗雪)近日,北仑职高收到了一封来自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学校实习生史慈文在酒店参加“现代学徒制”实训期间的优秀表现,特别提到了她勇救出现溺水征兆的孩子的事迹。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傍晚,史慈文像往常一样跟随教练曹智在游泳池边进行安全巡视。有位女士带了两个10岁左右小朋友来游泳,没一会儿,个头较小的孩子顺着浅水区边玩,漂到了深水区,此时,妈妈正在游泳,而曹智正在指导别的客人。一到深水区,孩子已经站立不住,不停地紧张地拍水,出现了溺水的征兆,这一情景被正在巡视的史慈文最先发现,她迅速奔过去,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拉上了岸。上岸后,史慈文耐心地安抚孩子,孩子呛了几口水后咳了几下,并未发现不良反应。孩子的妈妈激动地向史慈文连连道谢。

酒店有关负责人在信中说,史慈文同学在此次事件上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保持冷静并迅速作出判断,将实训期间所学的救生技能灵活应用,第一时间确保了宾客安全,做到了“学以致用,学为所用”。同时,史慈文同学在实训期间,一直表现积极、主动、上进,服从安排,酒店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学员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感谢学校培养了优秀学生输送到了酒店服务行业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