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英国患者在北仑动手术后眼睛“亮”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北仑新闻网  作者:   2014-06-09 12:43:34
0

英国患者在北仑动手术后眼睛“亮”了

图为米克第二次手术后与童剑萍(左)和王颖君(右)合影。(通讯员提供)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齐碧艳 通讯员 杨文颖)近日,浙大一院驻区人民医院眼科童剑萍主任医师与区人民医院王颖君、赵丹副主任医师成功为一名英国患者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重获光明的英国友人连夸三次“太不可思议了”。5月30日,记者在区人民医院眼科门诊见到了这位64岁的英国人米克,他赶在去荷兰出差前复诊。他告诉记者,目前一切恢复良好。

米克是北仑吉利汽车公司的执行项目总监,来北仑工作已有1年多了,去年11月在北仑定居。米克告诉记者,他的眼睛看不清东西已经有三年多了,医生告诉他这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的双眼白内障。起初他还担心北仑的医院技术不够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公司里的中国同事向他介绍说区人民医院常常有一批杭州来的专家坐诊,于是米克就慕名到医院接受治疗。

门诊期间,浙大一院驻区人民医院眼科童剑萍主任医师用流利的英语与米克交流病情。米克告诉记者:“医院的设备看起来和英国的设备一样先进,而且童医生看起来十分专业,让我对手术充满了信心。”经过充分的沟通后终于确定了手术方案。手术分成两次,第一次米克选择先动左眼手术,术后十分成功。时隔两个月后,米克再次选择由童剑萍替他动右眼手术,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十几分钟就结束了。第二天童剑萍为米克揭开纱布的那一刻,米克激动万分,连夸“太不可思议了,太不可思议了”的感叹。经检查,米克右眼视力从术前的0.2提高到1.0,重新拥有了清晰的视界。

米克告诉记者,身边一些在北仑生活工作的朋友都不敢在当地的医院看病,一是语言不通,二是不太信任,即便有病痛也都是跑到上海、杭州一些大城市看病,或者直接熬着、忍着回到自己的国家看病,很少有像他这样在当地医院动手术的。在区人民医院住院的这几天,米克感叹,其实相比很多欧洲国家的医疗设施,区人民医院丝毫不逊色,不论是护士的服务水平,还是医生的技术水平,如果非要说不足之处的话,那就是国外的医院里有饭店可供三餐,而这里得去外面吃饭,仅此而已。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