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村里小媳妇 文艺热心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象山港  作者:   2014-06-09 12:42:58
0

村里小媳妇 文艺热心人

图为康莉演出快板节目。

日前,丹东街道后山村举行戏剧群星联谊会,乡亲们熟悉的郑家媳妇康莉又登台主持。她热情大方、亲切风趣的言语,娴熟自如的临场发挥,激励了表演者的积极性,也博得了观众们的称赞。

康莉与文艺队结缘已8年。2006年初,后山村文艺爱好者范松荣牵头组建丹东街道首支农民文艺团体,经常相聚吹拉弹唱。入嫁不久的康莉闻声而来,大胆试唱,她那清亮嗓子,甜美歌声,博得了文艺乐队和乡亲们的喝彩。原来,康莉自小喜爱文艺,嫁到后山村后又找到新工作,担任幼儿教师,唱歌跳舞正是拿手好戏。

这年金秋,丹东街道举办社区广场文化夜市,后山村文艺乐队联络周边村,准备送戏进城演出戏剧专场,主持重担落在康莉肩上。第一次亮相大型活动,康莉心中没底。她请教老师,反复观看各场排演,仔细揣摩各只节目、每位演员特点,精心编写默记主持台词。夜市广场上,主次舞台同时开演,康莉与队员又精选越剧、京剧唱段,独唱组唱舞蹈相伴,加上主持格调清新,一下就吸引了很多戏剧迷朋友。后山村文艺乐队由此一举出名,成为街道群众文艺的主力军,康莉也成为村文艺队的台柱子。

康莉有了孩子后,家务很忙,但当街道、村里举行文艺活动,不管多累多忙,她总是一叫就到。其实她有一位“贤内助”,丈夫郑家忠十分理解和支持她。就这样8年来,康莉参加文艺演出乐此不疲,既作主持又当演员,还兼任文艺导演,深受父老乡亲的喜爱。(特约记者 陈斌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