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除了“宅”,宁波还有哪些看球好去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27 09:28:5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除了“宅”,还有哪些看球好去处?

除了“宅”,还有哪些看球好去处?

网友“东海沙子”:老外滩看球人最多。

除了“宅”,还有哪些看球好去处?

网友“原来是YYY啊”:万里学院第三食堂通宵有球看。

宁波日报记者 王博

甭管是不是球迷,现在大伙都知道: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提前出局了!英格兰队、意大利队也遭淘汰,世界杯渐成“美洲杯”和“欧洲悲”了!

每天早晨,微博、微信满屏的是世界杯,公交车、地铁里放的是世界杯,就连人们买大饼油条、面结面时,被摊主问的第一句话也变成了“看没看世界杯”。

正打算从“伪球迷”进化为“真球迷”的记者,走访了甬城不少的广场、茶馆、酒吧、咖啡馆、健身房和体育馆,寻找宁波各具特色的看球、聊球和踢球场所,盘点那些最热闹、最拉风、最浪漫的看球好去处。相信这些信息,总有一款能满足你的feel。

老外滩看球的人最多

“好球!”、“哎呀!则噶臭可惜啦!”……前不久的一个凌晨,老外滩酒吧一条街,未到街口就传来阵阵助威和呐喊声。街上,每家酒吧、茶室和咖啡馆都在门窗处布置了海报、国旗和赛程卡等与世界杯有关的元素;很多球迷脸上还画着国旗,穿着五颜六色的球衣,兴奋得手舞足蹈。球迷中,不少人是备着毯子熬通宵的,有黄皮肤的亚洲人,也有白皮肤的欧美人和黑皮肤的非洲人。

凌晨两点,巴西队对墨西哥队的这场热门赛事结束后,不少上班族急忙回家补觉。人群中,身着黄色球衣的网友“五月”格外醒目,她站在路口焦急地招手,又冲着打车软件一遍遍地语音“到骆驼,加5元”、“加10元,镇海骆驼”……可半小时过去了,她仍立在原地。“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一下子冲出来一千多人,那场面太壮观了。出租车供不应求,不管顺路不顺路,每辆车都塞得满满的。”

“谁也架不住夜夜通宵,有好几次我看厨师和服务员后半夜三点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就主动打烊请客人走了。”在此处开酒吧的陈先生将其QQ签名改成了“生意好到忙不过来”。世界杯揭幕战以来,他店里人气持续爆棚,啤酒销量比平时多出两三倍,不少包厢和席位早早被预订。

“这里绝对是宁波看球人数最多的地方!”一位负责老外滩酒吧一条街安保工作的师傅说,从前一天晚上六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酒吧里是人,巷子里也是人,只要开门营业,就客流不断。要是碰上巴西、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强队比赛,看球的少说也有五六千人。

多数人偏爱“宅”着看球

渴了有啤酒,饿了有零食,困了有大床,醉了有家人。许多球迷选择在家看球,不用花钱,就可以嗨翻世界杯。这种看球方式舒服自在,但也有缺点,比如,一个人看球有点寂寞,没气氛,容易犯困;楼上楼下都是住户,三更半夜,不能为进球而大吼等。

相比而言,年轻人普遍喜欢在办公室、学校食堂、商场看球,既省钱、省流量、省电费,又能在小圈子内尽情讨论,想吼就吼,想跳就跳。

网友“原来是YYY啊”选择在万里学院第三食堂观看,“上百人,齐刷刷,直播、录播,24小时不间断。”网友“NB-特工小非”要去朋友公司通宵看球,自备啤酒炸鸡,物美价廉。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