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海曙云霞路一路口车道划分不合理 市民提出建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14 06:52:3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路口车道划分示意图徐佳伟制图

  昨天,市民刘先生致电媒体,称海曙云霞路与云霞路126弄交叉口的机动车道划分不合理,希望交警部门能做适当调整。

  市民反映:路口车道划分不合理

  云霞路位于海曙南都花城小区附近。这条道路虽然比较窄,但因与铁路宁波站、汽车南站的周边道路相通,平日里的车流量不小,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通行车辆就更多。

  刘先生说,云霞路北往南到云霞路126弄路口位置共有两条车道,目前分别设置为左转弯车道和直行加右转车道。不过,左转进入的云霞路126弄是条断头路,平日进出车辆不多;而直行加右转车道上车流量非常密集,直行车辆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

  “平时,很多车都是借左转弯车道直行的。”刘先生说,因为左转弯车道经常是空的,他也偶尔这么做过。但是上周,他看到交警部门的电子警察启用公告,公告称要在该路口安装电子警察设备,专门对违法变更车道、不按照导向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他认为,设置电子警察固然没错,但这一路口的机动车道也应划分得更合理些。

  刘先生建议将左转弯车道改成左转弯加直行车道,这样不仅能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减少车主的麻烦,也能消除车主对设置电子警察的抵触情绪。

  记者调查:半个小时转弯车辆仅两辆

  昨天下午,记者到这一路口查看情况,发现北往南、南往北都存在类似问题。南往北方向两条机动车道,同样设置了一个独立右转弯车道进入云霞路126弄这条断头路。

  下午3点左右是交通平峰时段,记者在路口站了半个多小时,发现只有两辆车是拐弯进入断头路的,直行的车辆却有70多辆。云霞路的西侧划有免费停车位,不少电动自行车会从机动车道上通行。私家车或为避开电动自行车,或为通行便利,三分之一都会选择从左转弯车道上直行。车道划分形同虚设。

  一位附近商铺的店员告诉记者,云霞路126弄这条断头路现在主要是私家车的停车场,转弯进来的几乎都为停车。记者粗略统计了下,断头路两侧大致可停放四五十辆车。尽管边上还有一个地面停车场,但据附近居民反映,除了早晚高峰期车会多点外,这条断头路平时车辆出入的频率并不高。

  记者昨日与海曙交警取得联系,民警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勘查,并对此处实际车流情况做一段时间的观察。如果调整确实有利于通行,会及时上报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对机动车道划分做出变更。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