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宁波市武术代表团出访美国、加拿大并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1 11:22: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剑金牌三连冠获得者方忠表演太极剑

全国武术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翠福、周志伟表演杨式太极刀

  中国宁波网7月21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王红梅)在宁波市体育局、市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促成下,宁波市武术代表团一行14人于7月2日至14日对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

  在宁波市友好城市--加拿大萨里市访问期间,温哥华太极拳协会、温哥华健康会和萨里市宁波同乡会组织了交流表演活动,活动安排在温哥华商业中心广场进行,数百名侨胞和当地居民观看表演。

  宁波市武术代表团团长、市武术协会主席蔡天彪介绍了宁波武术协会成立50年的历史和宁波目前武术运动开展情况。代表团成员首先表演了宁波太极馆创编集体六式太极拳,接着,由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剑三连冠获得者方忠,全国木兰拳全能金牌运动员王莉英,全国武术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翠福、周志伟,内家拳搏击高手柳伟杰,市优秀武术教练员王龄童等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剑、刀,木兰扇,传统武术套路黑虎拳和四明内家短打等武术套路。运动员们各具风格、进退自如、刚柔相济、勇猛舒展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萨里市健康协会名誉会长袁渭丰先生也在现场表演了传统太极拳和练功法。

  在美国威尔明顿市访问期间,该市友好团体协会在联谊会活动中心为宁波武术代表团举行访问交流会,并对代表团来美交流表演表示浓厚兴趣。代表团成员集体表演了宁波本土18式太极拳等。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