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公益粉丝团成立 500余人成首批"绿行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18: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 周骥 余晓辰)“坐地铁=做公益”大型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再掀高潮。昨天,宁波地铁公益粉丝团正式成立,500余位热爱绿色出行的市民成为粉丝团第一批“绿行家”,这是宁波地铁开通以来成立的首个民间地铁公益组织。 

7月初,日报联合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倡导的“坐地铁=做公益”大型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得到了市民热烈响应。有的市民主动选择坐地铁上班,用行动支持绿色出行;有的市民订阅“宁波地铁生存”微信公众号,在互动中为活动点赞加油;有的市民通过微信建言献策,用“金点子”为绿色出行默默助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直接参与地铁公益推广活动的市民已经超过2000人,而7月1日后以坐地铁的行动做公益的乘客已接近200万人次,荣安集团将按照每人次1分钱向“绿行家”地铁公益基金捐款。

“绿色出行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是不是可以把这些热爱低碳出行的市民组织起来,一起做‘绿行家’?”热心市民赖飞君的提议很快成为共识。新成立的宁波地铁公益粉丝团将围绕“坐地铁=做公益”大型绿色出行公益活动,长期开展公益服务行动。 

下月初,首个地铁公益定向项目———为公共自行车“添丁”将付诸实施,第二个公益项目也开始征集。我们欢迎更多市民选择地铁,选择绿色出行,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认购”地铁客流量,以“一分钱的正能量”传递绿色出行新理念。 

这个星期,宁波日报为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们准备了一份大礼———新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地铁生存”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宁波文化广场“一日游学”家庭套票一份,包括价值1000元的少儿英语预售优惠卡、价值80元的儿童创意艺术课试听券、价值80元的儿童游泳体验券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