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声"阿姨"骗走3000元 民警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21: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阿姨,您不认识我啦?以前我妈妈还带我见过您呢。”就这一句话,让鄞州中心区75岁的周老太被骗了3000元。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周老太在小区附近的菜场买菜,迎面走来一名40多岁的女子。“阿姨,你也在买菜啊!”对方忽然喊住她。

周老太一时有点犯糊涂,这人不认识呀:“你是?”

“阿姨,您不认识我啦?以前我妈妈还带我见过您呢。”女子热情地握着周老太的双手问道。

“你是老陈的女儿?”周老太细细打量之后,见女子皮肤黝黑,脸圆圆的,倒是跟朋友老陈长得有几分相似。

“是的,是的,您记性真是不错,我妈妈前两天还和我说起你呢。”这一来二去,周老太将自家电话留给了这女子。

7月20日下午,女子打电话说来宁波市区,顺便来看望老太,两人就约在周老太家附近的菜场见面。

当天,女子买来一些水果。没聊了一会,周老太将她带回了家。

“今天本来是要去象山收海鲜的,可是出门太急,把钱落家里了。阿姨,你能不能先借我点,就3000元钱够了。”进门没多久,女子就故作焦急地说。

周老太起初还有些犹豫,女子再三保证第二天上午会还她。碍于情面,周老太答应了。

当天晚上,周老太越想越不对劲,打电话给老陈,才知道被骗,连忙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碰到似曾相识又不能确定的人,最好跟相熟的人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或多与子女商量,更不要轻易借钱给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东南商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洪茜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