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西门街道启动老年益智项目 吸引60多位老人参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21: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日,一场老年益智游戏比赛在海曙西门街道居家养老互助中心举行,吸引了社区60多位老人参与。据了解,这是海曙区首个老年人益智科普公益项目。

该项目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健脑益智培训等活动,在辖区老人中推广四巧板、数独、记忆旗等益智游戏,为老年朋友提供一个健康多彩的晚年生活。

目前,宁波大众科普服务中心已向该街道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捐助23套益智游戏玩具。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副教授王大华说,玩游戏可帮助老年人训练大脑的灵敏度、减缓记忆力衰退。最关键的是,玩能帮老人摆脱孤独,心里通达敞亮,自然有利延年益寿。

东南商报 通讯员 毛一波 傅燕 

记者 陆麒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