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在家动手做冬瓜茶 给夏日增添一抹清凉的美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23:23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冬瓜富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压等。

在家动手做冬瓜茶,给夏日增添一抹清凉的美味,是居家必备的好饮品。 

●材料

冬瓜1500克、桂圆干100克、红糖500克。

●做法

1.冬瓜外皮洗干净,切成小块,要保留冬瓜皮和冬瓜籽。

2.用红糖拌匀冬瓜,静置30分钟,冬瓜会自然出水。 

3.加入桂圆干,一起煮。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2个小时,煮到冬瓜变咖啡色透明状,可以适量加入开水。

4.放凉之后,用漏网或者纱布将熬好的冬瓜茶过滤。

5.过滤好的冬瓜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饮用时依照个人口味加白开水稀释后再喝。

●小贴士

红糖不会发胖,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而且抗氧化、排毒。如果不喜欢红糖的味道,可以换成一部分冰糖。

东南商报 记者 陆麒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