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业余选手自掏腰包设奖金 宁波再添草根排球赛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35:0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业余选手自掏腰包设奖金

本次业余排球赛场景。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施统智) 16支队伍进行了两天较量后,2014年“甬悦杯”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昨天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落幕。这次比赛除了本地甬悦队、五洲队、北仑开心队和启乐队之外,吸引了来自上海、福建以及省内杭州、台州、义乌等地的11支球队参赛。另外,正在备战省运会的少体校排球队作为特邀球队参加,他们利用这次赛事“实战”练兵。

记者从市排球协会了解到,“甬悦杯”赛事将替代省业余排球联赛,以后每年七八月份举行。该项赛事也成为我市业余排球选手发起的第三项全国业余赛事,此前,“五洲杯”和“小港杯”也均为业余球队发起,已举办多届并成为传统赛事。

甬悦业余排球俱乐部是本次比赛的发起者,他们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组建也只有一年多时间,但是球友们热情高涨。“去年夏天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很多球友希望可以参加一些比赛,特别是那些当老师的球友,愿意利用暑假时间和大家交流。今年我们就在排协的支持下尝试邀请各地队伍,结果有16个队报名,而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排球场也提供了很好的场地,可以三四场比赛同时进行,所以周末两天时间就能完成比赛。”该队队员王华东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其中一个队员自己拿出5000元设立奖金,原因就是热爱这项运动,愿意为宁波的排球氛围添砖加瓦。”

王华东当年大学里是校排球队的一员,参加过省大学生联赛,就此留下了排球情结。“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当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和宁波的排球运动爱好者接上头,通过各种比赛认识了很多朋友。”王华东现在已经离开教师岗位,但依然是排球场的常客,后来与十多名球友一起组成了甬悦业余排球俱乐部。

和很多“草根”球队相似,甬悦队“成分”复杂———老师、医生、设计师、企业主等不同身份的球员都有,甚至还有一名来自波多黎各的国际友人,他的中文名叫“刘”。“刘”曾经进过波多黎各国家队,目前在宁波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结识了宁波排球朋友以后一直活跃在球场上。“草根”运动就是这样人以群聚,王华东说:“本地球队我们都比较熟悉,其实外地的很多球员我们也都认识,所以今年我们发起赛事后,大家都愿意捧场。再加上夏天其他城市也没什么业余排球赛,对各地球队就更有吸引力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