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加快实施大学生引进“1111”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53: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丁朝晖)为更好地鼓励和支持更多大学生到北仑就业和创业,北仑区大力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1111”工程(对接100所高校、建立100个企业大学生实习基地,每年各引进1万名高校毕业生来北仑实习和就业创业),今年以来,该区共引进大学生实习就业4400人。

为增强大学生实习岗位的针对性,北仑区积极搭建校企对接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专业和企业实习岗位数据库。目前,已组织13家高校代表走访企业,与该区45家重点企业签订了47个就业实习协议。今年以来,该区68家大学生实习基地提供暑期实习岗622个、实习带就业岗1599个。

为拓宽与中西部地区高校合作渠道,北仑积极搭建校地对接平台,新开发河南三门峡、湖北荆州和云南宣威等10余个区域性大学生输送基地,与华东交大、西华大学等41家高校建立了合作基地,有效解决了企业实习生源缺乏问题。上半年,共组织“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活动22批次。

为留住在北仑实习的大学生,北仑区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岗前培训、心理辅导等活动,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上半年,该区共吸收2100余名实习大学生,开展了11期“大学生实习关爱活动”,通过“温情留才,爱心留才”,使1662名实习大学生落户北仑就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