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业余排球队发起全国邀请赛 16支队伍竞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59: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业余排球队发起全国邀请赛

图为比赛中的镜头。(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7月26日至27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排协和甬悦业余排球俱乐部承办的2014年宁波“甬悦杯”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在宁波体校排球馆举行,来自宁波本地的5支业余排球队和义乌、台州、杭州、上海、福州等地的11支排球队开展了竞技。据市排球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宁波继举办“小港杯”之后的又一项国家级业余排球邀请赛,也是第一次由宁波业余排球俱乐部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赛事。

“虽然中国女排经常在北仑集训、比赛,但宁波本地的排球氛围还不是太浓,打排球的人不是特别多。据我们所知,目前宁波只有不到10支的业余排球队。”甬悦业余排球队的领队表示。该队的队员来自教育、外贸、软件等行业,过去在别的球队打球,2012年重组成立了甬悦业余排球队,先后自费去萧山、绍兴、苏州、上海等地参加业余排球赛。在宁波面向社会开放的排球馆很少,他们设法和宁波体校取得联系,两年来一直在该校排球馆训练。这次通过市排协的牵线搭桥,得到了在宁波体校排球馆举行比赛的机会。“这次比赛能在体校排球馆这种专业球馆举行,说明体校领导对比赛还是很重视的。”领队应立峰说。为了锻炼球队,宁波体校的教练也让体校男排参加了比赛,最终他们在比赛中名列第五。

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赛还有外籍球员参加———甬悦业余排球队的3号球员是来自波多黎各的“Liu”。身高1.85米的他表示,自己打排球有12年了,目前在宁波开了一家公司,两年前听说有一支业余排球队不错,就主动要求加入。领队应立峰觉得他球技不错就接收了他,让他打副攻位置。

经过两天时间的角逐,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是上海神龙gaga队,宁波甬悦队和杭州西子民星队分列第二、三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