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冲动的小马付出7500元“学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1:03:19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因为一时意气,小马冲动之下写了一张12000元的欠条,为此他付出了一笔不菲的“学费”。

小马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小马父亲为小马在老张的工地上谋了个差事。小马的工作是为泥水工们记记账,发发工资,付付材料款。包工头老张不常出现在工地上,泥水工们有事或者预支生活费,找的都是小马。

今年以来,老张的资金链出现问题,泥水班的老朱几次找小马要生活费都没有结果。工程接近尾声,老朱几人又不能天天耗在工地,所以要求小马确认工时、计算工资。小马觉得平常都是自己算发工资,跟他们处得又好,意气之下就跟老朱结算,并写下了“欠老朱等4人劳务费共计12000元”的欠条。

老朱等4人拿着小马写下的欠条,多次找包工头老张要钱,老张均以一句“谁写的欠条,你们找谁要钱”打发了他们。老朱无奈只能找小马要钱,双方多次协商,不但没有结果,矛盾还步步激化,直至闹上法庭。

法庭上,小马觉得很冤,写下欠条是出于好心,为的是证明他们可以拿到的劳务费。老朱几人也觉得亏,拿着欠条非但没有拿到劳务费,还几经周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小马的父母一面埋怨老朱不厚道,一面怒斥自己的孩子没有经验,随便打下欠条,闹得不可开交。

承办法官从法律、道德等多角度开展调解,最终以小马支付老朱等4人7500元劳务费达成调解意向。(中国象山港记者 俞宇 通讯员 赖臣 杨惠燕)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