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好声音叫醒耳朵 好味道激活味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1:05:00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夏日夜晚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啤酒麦香,飘香的特色美食刺激着味蕾,伴随着嗨动的音乐节奏,举起一杯香醇酷爽的冰镇啤酒……上个周末,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第四届大梁山啤酒狂欢节,你是否亲临现场穿梭人群之间,感受那份属于缑城啤酒节专属的炙热气息?

啤酒、音乐,感受夏日别样情调

走进啤酒狂欢节现场,不可错过的首先是啤酒,大大小小的大梁山啤酒专区围绕在会场中心舞台,舞台上梦乐团乐队正在演奏歌曲,调动现场气氛。7时30分,开幕式结束,属于啤酒的狂欢正式开始,来自北京的A公馆乐队登台,他们摇滚的乐风、充满激情的电音点燃了乐迷们的热情,围在舞台前的观众们和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臂,跟随着主唱呼喊。

台上演绎着嗨动的音乐,台下围绕场地四周的座位席上已有不少市民悠闲就坐。“每年啤酒节我都来。”在啤酒专区刚买完啤酒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啤酒节现场氛围非常好,今年感觉比往年更有秩序。”

6点多就到现场的阿翔和女友则选择坐在离舞台较远的区域,“平时周末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今天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现场的。”阿翔说,进场后坐下,感觉挺好的,“吹着风,喝点啤酒,聊聊天,听听歌,比呆在电影院里有情调多了。”周围还有不少情侣坐着交谈,时不时还笑着打闹一下,也给啤酒节现场增添了一份浪漫色彩。

特色小吃,引得“吃货”们逼近

除了啤酒、音乐外,啤酒狂欢节上弥漫着香气的本地美食摊同样充满诱惑。“开场到现在4小时左右,已售出由5元组成的100元代金券140张左右。”离中心舞台较近的一个代金券销售区,工作人员小葛说,今年啤酒节现场没有现金交易,所有摊位都采用代金券交易,“这样更便捷,也能避免混乱的场面。”

记者看到,入驻本次啤酒狂欢节的全部是本地的各大餐饮企业。世贸中心大酒店带来的广式点心,俊杰食品摆放在摊位前的乌饭麻糍、麦饼、麦饺筒,梅林大排面馆在摊位里现炒的面干、米面……一道道缑城特色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购买小吃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小碗炒面干当然是最受欢迎的。”梅林大排面馆老板娘胡锦群笑着说,他们是第一次参与啤酒狂欢节,“很高兴,生意也不错。”

桌上放着大桶啤酒,配上各色小吃,几个人边吃边聊,这样的场景在今年啤酒狂欢节上随处可见。“我们是吃完晚饭过来的,可到了现场,看到这么多吃的,忍不住又吃了些。”在衢州上班的市民陈晓珍趁着周末带朋友回宁海赴这场啤酒节的狂欢。

“我”眼中的啤酒狂欢节

“哎呀,你也来了呀?”“对呀,带孩子一起来玩玩。”不少市民在现场找座位的时候都遇上了熟人、朋友、同事。都说宁海人喜欢凑热闹,哪里人多爱往哪凑。因此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除了被啤酒狂欢节的照片刷屏外,也有人调侃说,“一个啤酒节让我见到了初、高中同学,宁海人爱凑热闹的心态,我太喜欢了!”

记者在啤酒节现场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问了他们眼中啤酒节的样子?

“啤酒好苦,一点都不好喝。”8岁的小朋友黄梓轩呷了一口妈妈酒杯中的啤酒后吐着舌头说道,而他摆着手、摇着头的动作引得大人们一阵欢笑。

市民张大爷和老伴是第一次来啤酒节,他们悠闲喝酒的样子很引人注目,“门票是儿子给的,吃完饭就顺便来看看。”张大爷说,家就在这附近,平常老太婆在这里跳舞,“今天来的人很多,不过台上唱的歌我们听不懂,你们年轻人应该喜欢。”

市民李鲁也是第一次带全家人一起来参加啤酒节,“啤酒的口感不错,再多些烧烤就更好了。”李鲁说,啤酒音乐节的形式很新鲜,希望之后能一直办下去。(宁海新闻网记者胡盼攀)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