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茶院泥树浪84位农民告别“背水一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1:03:55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上周,茶院乡茶院村村委会主任张学未将一面写有“心系山区民情,饮水不忘思源”的锦旗送给了前来检查用水情况的市自来水总公司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帮助泥树浪84位农民从此告别了背水吃的历史。

泥树浪是地处茶山脚下的偏远山村,出村需经过一条长满野草的崎岖山路,步行3个多小时。因此,村民祖辈都从村中心的溪流背水饮用,遇到溪流天旱断水时,许多白发苍苍的阿公阿婆也只能挑着水桶出村找水。

百姓吃水是大事!今年初,在驻村农村指导员汇报后,市城管局及茶院乡想村民所急,边千辛万苦勘查水源,边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引出了清澈的山泉水,然后又在村里建起了蓄水池,铺设输水管道通往村里的每家每户,向他们免费供水。市自来水总公司还对泉水水质进行了化验,并投放了净水剂确保村民用水安全。

7月15日通水那天,村内鞭炮齐鸣,掌声阵阵,村民们纷纷跑回家拧开水龙头,见证“惠民水”到户。“我年纪大了,正担心以后的吃水问题呢,你们真的把农民的问题放在心上。”年过七旬的施善太和老伴高兴地拉着这群人的手往屋里拖,一定要烧水给他们泡壶茶表示感谢。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