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镇安新村树上掉“痒辣毛” 村民辣得又红又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1:04:3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江晓 唐文俊)近日,家住新碶镇安新村的焦阿姨致电本刊热线,抱怨她家门口的树上一直掉下毛毛虫,自己家孙女的手臂、腿脚上还被虫子“辣”得又红又痒。

镇安新村树上掉“痒辣毛” 村民被“辣”得又红又痒

图为树上掉下来的“痒辣毛”。 (记者 陈志明 摄)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镇安新村。村民们说,最近村里很多人身上都出现了红色小包,特别痒,而且越挠越痒。要说这罪魁祸首,就是树上的毛毛虫。记者看到,地上爬着一些长约1.5厘米、带刺的浅绿色毛毛虫,一块手掌大的地方就爬着4条。一位清洁工说:“树上一直掉虫子,扫了又掉下来新的。”“毛毛虫太多了,掉到身上就痒,好多人都不敢从这边走了。”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外孙女今年才7岁,那天晚上在屋外玩耍。等孩子进屋后发现她手臂上、腿脚上全是通红的斑点,一开始还以为是蚊子叮咬,后来才知道是毛毛虫在作怪。孩子那晚整夜都没睡好觉,老是在挠皮肤。

记者仔细看了看,发现树干、树枝和树叶上密密麻麻正在爬动的,全是毛毛虫,令人汗毛倒竖。村民王大姐告诉记者,她原本是把衣服都晾晒在树底下的,现在不敢挂了。村民们说,以前树上也会出现毛毛虫,但因为数量少,对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出现这么多。

记者就此事电话咨询了区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虫宁波话叫“痒辣毛”,长在行道树上。接触到这种虫子后皮肤会发红发痒。7月是这种虫子的繁殖期,并且繁殖速度很快。他表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喷洒农药,并提醒附近的村民被农药喷洒到过的蔬菜不要去采摘。

昨日,记者了解到,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打过农药,进行了除虫处理,以后村民们就不用担心了。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