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火灾致主体房屋屋顶塌陷

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7:51: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8日讯(记者陈章升)记者今天下午从江北区举行的有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7月28日凌晨0时48分,宁波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江北区中马路2号的老外滩天主教堂发生火灾,经过市消防支队组织力量扑救,2时00分,现场明火基本扑灭,3时16分,现场处置完毕。

  据通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天主堂主体房屋屋顶塌陷,所幸无人员伤亡。火灾发生不久,屋顶即发生垮塌。现房屋墙体尚好,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目前,在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领导直接指导下,江北区正积极做好灾后处置各项工作。

  接到火警信息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政府和市民宗、文保等部门领导,江北区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应急处置,并协调指挥消防、公安、民宗、文保等部门,共同做好灭火抢救工作。

  目前,相关单位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具体原因,同时加强次生灾害预防,加快建筑毁情鉴定,开展消防大排查。

  宁波市江北区副区长林大吉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省市消防专家上午已进驻现场进行勘验,一旦查明火灾原因,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火灾后,区公安、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封锁,在教堂周边设置了警戒线。我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巡查和疏导,防止发生次生危害。区文保、建设等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邀请专业机构、市文保、市建委等部门对天主堂损毁情况进行评估,并尽快与相关主体单位一起提出加固及维修方案。”

  据悉,江北将在全区开展一次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学校、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检查。其中民宗、消防等部门将对宗教场所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隐患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今天上午,市政府分管领导已在现场召集相关单位紧急协商善后处置工作,市区两级消防、宗教、文保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也均已赶赴现场指导善后具体工作。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将通过官方微博平台“江北发布”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老外滩天主教堂建于清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1899年增建钟楼。天主堂整个建筑群由主教公置、本堂区、及若干偏屋组成,1989年被公布为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被公布为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