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微博直达 正文

宁波地标性建筑老外滩教堂今晨被烧 网友:惋惜遗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8:00: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老外滩教堂今晨起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中国宁波网7月28日讯(记者周维强 龚一鸣 通讯员叶知秋)今天凌晨0:50左右,宁波市老外滩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天主教堂突然起火,至2:30左右火势被基本扑灭,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起火范围是教堂建筑群的一层砖木结构主教堂,附属建筑群未过火。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凌晨,江北消防接到报警后就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教堂内建筑结构多半为砖木为主,火势蔓延迅速。当消防员到达现场开始救援时,火势瞬间增强,将楼顶的木板点燃,瓦片不时掉落。现场情况已经无法从内部进行灭火,救援人员只能在教堂四周用水枪灭火,并疏导停放在教堂前方的私家车。在私家车腾出位置后,举高消防车立即进入最佳位置进行救援。通过长时间的扑救,火势在2时30分已基本扑灭。

  3时16分,起火现场处置完毕。由于教堂已经发生部分坍塌,救援人员只能在外部使用高喷车、车载炮进行冷却,防止其因大火烘烤导致大范围坍塌。同时,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域,防止一些围观群众受伤。直到确认无复燃的迹象,消防队员才离开现场。

  据了解,江北天主教堂位于宁波江北岸外滩,是浙江等级最高,留存最完整的教堂建筑。2006年6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筑群由大堂、主教公署、本堂区及寝室、更衣室、藏书楼、慈母堂、印书房等组成,具有较典型的哥特建筑风格。同时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影响,内部结构采用抬梁式,“拉丁”十字型平面尽端的圣室上覆盖中国的攒尖顶,采用中国的筒瓦,是早期中西建筑融合的重要实例。钟楼,宏伟壮观,被誉为浙江之魁。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宁波市民在获知老外滩教堂起火的消息后,纷纷为失去这样一个地标性建筑,表达了惋惜和遗憾之情。

    网友“色之光”:希望不是真的。

    网友“风中百合”:一早上班就看到这样的消息,真遗憾。

    网友“sunxny”:地标性建筑,不能就这么没了。

    网友“云彩不飘”:如此古老的建筑艺术,宁波的一个地标,毁于火灾太可惜了。

    网友“足球痞子”:都不敢相信,确实太可惜了。

    网友“daisy223”:宁波地标啊,遗憾……    

    论坛讨论   微博热议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