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火车上偶遇热心女子 170多万元拆迁款打水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01: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漫画沈欣

  最近,奉化法院对受理的民间借贷案件做了一项调查,发现民间借贷中的约两成左右的案件都涉及老年人。

  “不少老人迷信高额利息,投入了养老钱,而他们的抗风险和维权能力明显弱于普通人,一旦欠款追不回,权益可能遭受重创。”奉化法院民二庭一名法官说。

  案例

  火车上偶遇热心女子,170多万元拆迁款打水漂

  这个案子目前还在执行,似乎结局很不乐观。

  主办法官还清楚地记得原告来起诉时的情景,“他70岁,头发花白,衣服挺旧的,一眼看上去应该是生活过得比较节俭的人,但他出示的几张借条,金额共有170多万元。”

  老人姓华,住在江东,年轻的时候老婆没了,也没有孩子,一直独居。

  几年前他所在的村子拆迁,分了一笔拆迁款。2009年,他独自出门旅游,在回来的火车上碰到了一个20多岁女子。

  老人说,女子是北仑人,看他年纪蛮大了,一路上都挺照顾他的,帮他提行李,泡面时给他带开水,他觉得女孩面善,心肠不错,跟对方多聊了几句,还相互留了联系方式。

  老人说,女子还常常到他家里看他,帮他打扫打扫卫生,拎点水果蔬菜来。他没有亲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他,他蛮感动的。

  关键是,他觉得女子不图什么,“她自己是做生意的,不缺钱,平时出手挺大方,不像一些骗子。”

  联系了一段时间,有一次女子跟他提起,生意进行得不太顺利,有个很好的项目,投了肯定赚钱,可惜她手里没有现金。

  “她向我借点钱做生意,月息2分。”老人手里有一笔拆迁款,这笔钱他原本打算用来养老。

  在两三年里,他陆续把170多万元拆迁款都借给了女子做生意。一开始,女子都定期支付他利息,但到了2012年,两人联系渐渐少了,慢慢地,女子也不大来看他了,最后人间蒸发。

  华某将女子告上法庭,虽然借贷关系十分明晰,但因为找不到人,案子最终公告后,缺席判决。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