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俞蓓苗文集 正文

“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出炉 方太位居榜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2 18:51: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授牌仪式

  中国宁波网8月2日讯(实习记者俞蓓苗 通讯员陈敏璐)在今天的2014甬商年会现场,“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正式出炉。据悉,2014年宁波百强品牌的总价值突破了3307.4亿元,较上年的3082.1亿元增长了225.3亿元。其中,方太以163.8亿元品牌价值登顶冠军。此外,雅戈尔、宁波港分列二、三名。

  “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由甬商发展研究会联合中国社科院品牌战略研究课题组和中国市场学会、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等国内权威机构共同评选。在本次榜单中,方太以163.8亿元的品牌价值登顶冠军,这也是方太第一次超越连续两年卫冕冠军的雅戈尔,成为宁波品牌之王。今年的“榜眼”和“探花”分别由雅戈尔和宁波港摘得,品牌价值分别是146.9亿元和142.5亿元。

  榜单显示,今年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的宁波品牌有8个,分别是方太、雅戈尔、宁波港、宁波银行、奥克斯、太平鸟、杭州湾跨海大桥、杉杉,与2013年持平。今年,帅康则跌出了百亿级品牌的阵营。今年品牌百强榜的入围门槛是4.5亿元,较2013年提升了0.7亿元。上榜的百个宁波品牌中,价值上升的品牌有50家,新晋入榜的品牌有15个。从百强品牌的区域分布上,鄞州区有22个品牌入榜,位居榜首;海曙和北仑各有21和12个品牌入围,获得亚军和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度品牌百强榜中有与教育、旅游、文化相关的32家品牌入榜,重新诠释了宁波城市品牌“书藏古今”的价值主张。部分大学、中学教育品牌皆是首度入榜,如宁波大学、镇海中学等。据了解,今年共有6个教育品牌上榜。

  与之相反的是,作为宁波的优势行业,制造业品牌在品牌百强榜中的数量逐年下降,从2012年的68个到2013年的58个,再到今年的47个,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目前宁波制造业发展形势较为严峻,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