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大量尾气聚集 铁路宁波站地下出租车候车区如同蒸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5 06:51: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候车区,难忍浑浊空气,乘客捂鼻掩面。

  候车的乘客排起长龙。

  “高温天,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排队等车,实在受不了。候车点降温措施严重不足,每天数千辆次出租车进出,大量尾气聚集在地下室,乘客一边排队候车一边吸尾气,不仅闷热,还感觉头晕。有关部门应拿出方案,改善乘客的候车环境。”这些天,有不少市民向媒体反映,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地下出租车候车区的候车环境问题。

  地下候车区充满尾气如同蒸笼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铁路宁波站位于南广场的地下出租车候车区。从南广场地面公交车站旁的一个通道进入,一股闷热气浪就迎面扑来,夹杂着难闻刺鼻的汽车尾气。越往里走,越让人感到难受。汽车发动机散发的热气都聚集在候车区,再加上天气炎热,这个地方的空气质量非常糟糕。

  记者发现,在候车区长达200多米的专用护栏候车通道里,挤满了候车的乘客。他们有的用手绢捂着脸,有的戴着口罩,也有的用手捂住鼻子……

  刚下火车的徐先生说,他经常在上海、杭州、宁波等地跑,宁波这个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是最糟糕的,在这里等车实在太闷了,出租车排放出来的废气让整个区域的空气非常混浊,他感觉就像走进了蒸笼一样,而且,在这样的环境里等车,几乎每次都要等候30分钟以上。

  每天2000多辆次出租车进出地下候车区

  “南广场的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是目前铁路宁波站唯一一个出租车候客处,这里的出租车流量特别大,每天有2000多辆次车进出,大量的汽车尾气排放聚集在这里。”一名在候车区现场维持秩序不愿具名的特勤工作人员对记者抱怨道,这里的环境实在不好,这个问题不仅旅客有反映,他们自己也这么认为。他们一天工作8个小时,每1.5个小时轮岗一次,休息20分钟,工作中,他们没有戴口罩。站久一点,人就会感到晕,七八月份天气热,这种感觉愈发明显。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