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将推进百个外资大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4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周骥 通讯员 何志超)总投资300亿元的奉化松岙凤凰城项目,启动区块905亩土地已获得用地批准;总投资4.5亿美元的宁波百地年大型液化气基站项目,目前基本完成地质初勘和总平面布局……笔者昨日从市政府举行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大力推进浙洽会签约项目转化和落地。截至8月8日,第十六届浙洽会上签约的50个外资大项目已有24个获批,合同利用外资13.1亿美元,实到外资6.9亿美元。

  浙洽会签约项目的成功转化,成为推动外资量质齐升的有力抓手。来自市外经贸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42个,总投资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合同利用外资38.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3.2%。其中,服务业合同利用外资19.1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一半。外商并购投资成为外资引进重要渠道之一,前七个月全市新批并购外资投资项目14个,并购投资主要来自英国、荷兰、法国、加拿大和我国的香港、台湾地区。

  据市外经贸局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在谈外资大项目有近百个,总投资350多亿美元。

  为了加快外资大项目推进进度,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今天起至10月下旬,我市将开展2014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服务月期间,全市各地和各级部门将排摸100个在谈、在批和在建外商投资大项目,动员各方力量合力攻坚破难,确保在谈项目早获批、已批项目早落户、在建项目早开工。同时,开展汽车整车厂商与外资汽配企业供应链对接、外企高端人才招聘专场、外企投资创业新平台推介等活动。

  笔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将继续开展千家外商投资企业评议机关和评选投资环境优秀县(市)区、最佳服务外商开发园区、十强外商投资纳税企业、十佳外商投资企业总经理等活动。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在市重要媒体公布全市招商、审批、服务和投诉电话。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