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气重污染I级预警时 宁波城区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07:23: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实习生 张虹 通讯员 陈晓众)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由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编制的《宁波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操作手册》已经发布。《手册》作为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细化延伸,是各地、各部门应对大气重污染时的重要“助手”。该手册明确,当发布大气重污染Ⅰ级预警时,中心城区除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外,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手册共282页,记者看到,该手册以直观的方框图和简练的文字,将应急处置的流程和各项工作进一步具体细化。从文中可见,我市大气重污染应急组织体系严密,响应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涵盖的1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都制定了应急行动方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等15个市级部门也都按各自职责制定了相应的应急行动专项方案。

据了解,当我市发布大气重污染Ⅰ级预警(红色),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时,市交警局将组织各区交警在中心城区“环城北路—新星路—机场路—鄞州大道—福庆南路—福庆北路—通途路—世纪大道”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内(不包括环线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大中型客车、出租车、特种车辆除外);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已经在校的学生可继续留在校内至当天放学,学校将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但不安排上新课;市经信委将根据有序用电专项方案,对19家重点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企业进行调控,削减30%日用(发)电量等。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也提醒广大市民,当重污染天气来临时,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尽量少出门,少开车,少用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