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赖有钱供女儿出国留学 却拖着巨额债务不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09:27: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赖臣 孙嵩愉)一位“老板”有钱供女儿出国留学,却拖着30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不还,最终受到法律制裁。前天,象山县人民法院利用公安信息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布控,成功拘留一名拒不履行债务的“老赖”。

2010年起,高某因承包项目需要陆续向齐某借款336万余元,借款到期后未按期归还。2012年6月,法院受案后,判决高某于15日内归还欠款336万余元。2013年5月,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然而一年多来,高某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今年7月30日开始,象山法院根据工作部署将一批长期逃避执行的“老赖”通过公安信息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布控。

前天早上4时,执行法官接到杭州市余杭区法院的电话,提示高某在余杭区某宾馆入住,已被该院同志控制。当天上午8时,象山法院执行局3名干警驱车赶往余杭将高某带回象山,而此时的高某仍声称没钱归还。法院工作人员事先得知,高某女儿目前正在德国留学。可见,“没钱归还”根本就是一个借口。高某拒不履行法律判决,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编辑: 郭静